黄阁资讯|黄阁镇开展出租屋消防整治行动
2021-03-11 21:28:56

凤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爱护环境守文明”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增加凤凰社区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近日,凤凰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镇分类办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爱护环境守文明”宣传活动。邀请了社区民乐团、凤凰舞蹈队、霞正红舞蹈队参与演出。




活动以一首《我爱我的祖国》萨克斯演奏拉开帷幕,还有更多精彩的舞蹈表演子陆续上演,吸引了不少附近社区居民前来观赏。






工作人员向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垃圾分类宣传册,引导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




凤凰社区的这次活动,旨在让社区的居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能够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黄阁镇开展出租屋消防整治行动


为切实改善黄阁镇出租屋消防安全条件,提升出租屋主及来穗人员消防安全意识,黄阁镇来穗中心落实常态化检查机制,每周三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出租屋、“三小场所”消防整治行动。


近期,黄阁镇来穗中心联合镇消安办、派出所、网格中心和村治保主任到大塘村、大井村、莲溪村开展消防整治专项行动。


在检查中发现某水果店存在商铺住人、店内明火煮食、电线乱拉乱接等严重的消防隐患,检查人员结合《消防法》、《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要求店主限时完成整改,店主认真学习相关消防知识后表示配合整改。


在检查出租屋住宅时,发现存在室内电动自行车充电、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厨房未单独设置、灭火器不足等隐患,检查人员现场开具限时整改通知书,并向出租屋主和来穗人员详细讲解隐患问题,普及灭火器等相关常识,出租屋主和来穗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并会尽快整改好。




据统计,整治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30人次,检查“三小场所”13间,检查出租屋住宅10栋53套,派发宣传资料45份,开发整改通知书15份。




有关部门将继续切实做好出租屋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改,进一步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以营造安全的出租屋居住环境。



黄阁站社工站向妇女宣传妇女权益



为了向黄阁镇内有需要的妇女了解妇女权益,同时更好地掌握社区兜底妇女的家庭基本情况。日前,黄阁镇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一场社区家庭探访活动,希望通过向妇女宣传的同时,深入了解社区兜底妇女的想法和实际需求。





派发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知识宣传单,让社区妇女家庭感受到社区关爱,加强对社区的归属感。




在探访过程中,社工们耐心宣传和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法》等相关政策。妇女们提出的相关问题,社工们也耐心的给予了解答。社工也借此机会深入了解她们的想法和需求,为以后家庭服务中心开展的活动作铺垫。


来源 、黄阁镇凤凰社区、黄阁镇来穗中心、黄阁镇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