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劣种子、无登记农药,查!珠江街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2021-03-11 21:38:24


春耕正当时,

撒药施肥工作也要同步跟上。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

加大打击假劣农资产品力度,

切实保护农民利益,

保障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安全,

3月8日,

珠江街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畜牧检验检疫站

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检查小组一行10人对辖内8家农药、肥料、种子产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农资经营单位的经营资格及销售产品质量、包装、标识、以及进出货台账等有关事项,并查看相应制度,明确农资商品来源及去向。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药、违法销售和使用禁限用农药及无证经营农药行为,加强对使用量较大的复混肥(含配方肥)、有机肥料和水溶肥料等品种监管,查处生产经营假劣种子、无证生产经营、包装标签不规范等行为,规范经营者日常经营行为。







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发现3家农资经营户存在进货台账不够规范完整的问题,并从一种植场农药仓库里某些农药和农药废弃包装物堆中发现部分已使用过的农药空瓶,这些农药均没有在《农产品生产基地生产资料采购记录簿》和《农产品生产基地田间农事操作记录簿》中进行登记,且农药使用记录台账不完善。


执法人员现场督促其进行整改,并要求建立建全进销货台账制度,进一步强化农资经营主体诚信经营意识,积极建立规范的农资经营行为和农资质量安全预警防范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