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主播空降珠江街首筑花园,种盆栽、栽小树,竟然还被这个东西吸引了?
2021-03-15 23:04:05



“巧手植新苗,绿意满首筑”

网红主播空降珠江街,

携手党员志愿者、垃圾分类督导员、社区物业,

在线展示垃圾分类成果,

共同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






“大家好,欢迎来到郭小小的直播间,今天主播就带大家走进南沙区珠江街首筑花园,一起通过这个美丽的小区了解一下南沙垃圾分类的情况。”3月12日,正值植树节,南沙区城管局以首筑花园为直播点,邀请网络主播开展“垃圾分类无小事,举手之劳齐参与”系列活动之“知分类,植绿意”主题宣传活动。




小东东了解到,首筑花园是珠江街垃圾分类工作重点小区之一。“这个机器是用来干什么的呀?”走到定点投放点时,垃圾分类智能投放设备引起了主播的注意,她代表网友好奇地请教垃圾分类督导员。




“这是我们的垃圾分类智能投放设备来的!”督导员介绍道,该智能投放点设置了智能分类箱语音播报自动称重、 智能投放箱雨棚洗手池等基础功能,各投放点均已全面实地面硬底化,并全面完善雨棚、洗手池、洗手液、手纸、视监控、照明、上下水等基础设施。目前,小区共设置一个误时投放点,两个定时投放点,居民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投放垃圾,还可以获取积分用于兑换礼品,鼓励大家一起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小区的居民也在直播间内畅所欲言,向党员志愿者和社区物业人员介绍日常家里收集垃圾、下楼投放垃圾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意见和建议。在主播与志愿者、督导员、物业人员的邀请下,街坊们也一起参与到种植小盆栽和小树苗的行动中来,并利用垃圾分类标语小贴纸装饰布置小盆栽,为努力打造清洁、优雅的居住环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