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治共享!厂企员工自荐为义务网格员,为万顷沙镇网格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2021-03-24 10:29:28




加入义务网格员队伍,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与万顷沙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并肩同行”


3月19日上午,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前往互太纺织印染厂,举行“2021年度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进村居、进企业、进校园宣传”暨“义务网格员招募宣传活动“,现场面向厂企员工,招募一批有志愿、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群众服务能力强的群众,以及厂企部分党员组建“义务网格员”队伍,以点带面,强化群众公共服务意识,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的深入人心。




现场,中心网格员为前来咨询的厂企员工,宣讲积分入户和积分入学、疫情防控等相关政策,同时介绍各类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讲解义务网格员队伍成立的意义、职责和工作开展内容等。




网格员积极鼓励前来咨询的人员加入义务网格员队伍,带头参与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特别是党员群体,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加入创建文明城市行动中,对车辆乱停乱放、垃圾随意堆放、矛盾纠纷、群防群治等工作开展巡查上报、事件反映和矛盾调解等工作。


“鼓励党员成为义务网格员,能够让在职党员打破区域限制,服务于当地村(社区),融入当地乡土人情,走进百姓家门,倾听百姓心声,办好百姓实事,形成常态化机制。”网格员表示。




一名企业员工告诉小万:“加入义务网格员,既能帮助到别人,又能认识更多的朋友,我觉得很有意义,支持!”




除了进厂企招募义务网格员外,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多元主体有效整合,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深耕细作”,不断在基层治理中出实招,以“南沙区网格化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为抓手,实现服务触角延伸,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宣传工作。




2月26日,为更加有效地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在同兴村,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进村居、进企业、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咨询服务的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积分制服务、疫情防控等政策法规,共发放宣传手册1200余份,现场提供民生服务2件,收集社情民意1件,登记村民反映的网格事件3宗,为居民答疑解惑10余次。




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网格+党建”作用,进一步巩固提升“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以“绣花功夫”抓好基层精细化治理,相信,通过本次义务网格员招募,将进一步疏通社会治理的“毛细血管”,开创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




万顷沙发布
万顷沙发布
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