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镇开展消防设施大检查
2021-03-24 10:30:28



为切实加强辖内消防安全工作,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黄阁镇应急管理办联合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等部门,对企业和“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提高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巡查人员主要检查了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灭火器材、应急照明设施配备等方面,对存在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等隐患重点整治。检查结束后,巡查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将火灾隐患整改完毕,认真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同时,为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巡查员边检查边宣传,加强对电源、火源等消防安全管理,指导员工如何利用就近消防设施在火场正确逃生自救,如何正确使用室内消火栓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一步提升人员火灾防范能力,有效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了辖区安全生产态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