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书记讲党课:做东涌镇乡村振兴新局面的领航者
2021-03-25 22:51:47




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今日,东涌镇在镇文体中心举行2021年第二期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培训班。培训班上,东涌镇党委书记邓励金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监委会成员和组织员讲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培训班上,邓励金以《学党史 听党话——奋力开创我镇乡村振兴新局面》为主题,开宗明义指出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全体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奋力前进和更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课上,邓励金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发展历程,并专门讲述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希望全体人员汲取“根脉”力量,做“红船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将“红船初心”化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信念。



此外,对于如何将学习党史的感悟结合到日常的本职工作中,从而进一步推进东涌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邓励金结合东涌镇工作实际,分别从“牢记党史,听党话”“牢记党史,不触禁令”“牢记党史,对党忠诚,做到‘党倡导什么就干好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邓励金表示,

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抓住发展机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