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就是重在参与嘛”,周末这场垃圾分类活动受街坊点赞!
2021-03-29 22:57:52

3月27日,榄核镇在星海文化广场、甘岗村文体广场同步举办“为垃圾分类助力,给和谐榄核添彩”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榄核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督导员手持宣传单,向居民街坊详细地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要点。党员志愿者带领大家在“垃圾分类我参与”的展板上签名留言,承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居民街坊在展板留名


活动还设置游戏区。街坊们在“垃圾分类投篮”游戏前排起长队,参与者需将写有不同垃圾名称的篮球投入对应分类的篮筐中,不少阿姨都带着孙子来大展身手。53岁的黄阿姨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热情很高,早早就呼朋引伴一起来玩,黄阿姨说:“垃圾分类就是重在参与嘛!”



志愿者向街坊讲解游戏规则


另一边,“分类套圈”游戏也备受欢迎。参与者先辨别4种颜色圆圈代表的垃圾种类,再投圈进行正确分类。“这种具有挑战性的活动能给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增添更多趣味性,更容易让居民接受。”工作人员表示。



小男孩在妈妈的帮助下参与游戏


此外,甘岗村分会场垃圾分类活动与星海文化公园主会场同步进行。通过有害垃圾兑换活动、派发宣传单张、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居民街坊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鼓励大家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10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派发约400份《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单,250余份垃圾分类小礼品。


接下来,榄核镇将继续加大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做好入户入村入社区的宣传,着重加强与各学校合作教育,引导更多的居民自觉、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共绘美丽文明榄核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