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角村党总支部:绘画中学党史,实事用心办!
2021-03-30 22:44:45








近日,沙角村党总支部、榄核镇社工站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建党百年之际,活动将社区教育与家庭教育相融合,以亲子绘画的形式,为大家上了一节“趣味”党史课。活动共有40组亲子家庭与30名党员志愿者参加。





亲子共绘 趣味学党史


活动开始,沙角村党总支部书记林智山带领党员和群众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让大家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亲子家庭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进行绘画创作。大家分工合作,细细描绘出美丽的图画。绘画过程中,有家庭因为担心画得不好迟迟不愿下笔,党员志愿者帮助他们确立主题,找到方向,鼓励他们一步一步完成作品。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让孩子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更深入的理解了,非常感谢党组织提供这样有趣的学习平台。”不少小朋友都期待村里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为亲子交流搭建平台,也是通过趣味方式为亲子家庭上一堂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潜移默化地浸润人心。


据悉,本次活动全部绘画作品将在沙角村民委员会一楼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欢迎村民前来参观打卡。


党建引领 沙角村打造共享书屋



活动还设捐书环节,沙角村党员和群众共捐赠图书102本,为沙角村“党建引领,共建知识共享流动书屋”计划添砖加瓦。据了解,沙角村党总支部的共享书屋计划,面向全部村民,重点解决困难家庭课外阅读难的问题,让低保低收等困难家庭子女能够以大众化共享化的模式方便阅读,为困难家庭子女“去标签化”,同时营造知识共享、共同阅读的社区氛围。这一计划将持续开展。




lhxx20097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