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湿地公园来了一只大“脑斧”,用徒步向毒品说“不”!
2021-03-31 23:13:39




“妈妈,快看,那里有只老虎!”

随着怀里小孩的一声嚷嚷,正在南沙湿地公园等候游船的吴女士及身边的游客都顺着小朋友指的方向看过去——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卡通老虎人偶正迎面向他们走来。





“大家好!我是广东省禁毒吉祥物,我叫粤虎!” 禁毒吉祥物“粤虎”挥舞着手中的禁毒宣传册向众人自我介绍:“远离毒品诱惑,拥抱健康生活。希望大朋友、小朋友们都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也欢迎大家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共同营造无毒社会。”






3月30日上午,珠江街在南沙湿地公园举办“工友杯”禁毒万步行活动,邀请了辖内各企事业单位基层工会会员200余人参与。首次在辖内亮相的“粤虎”变成人群中最靓的仔,无论走到哪,都有会员们、游客们纷纷上前拥抱合影


“粤虎”则趁合照间隙,使出它的“必杀技”——禁毒知识十八问,积极耐心向粉丝们宣传和亲切互动,并在活动中身体力行,和大小朋友们携手前行,一起完成徒步,践行健康生活理念,用实际行动向毒品说“不”。




珠江街禁毒办工作人员表示,从现场氛围来看,活动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提升了工会会员积极参与禁毒的意识。接下来,街道禁毒办将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携手粤虎深入到各行各业、基层一线广泛宣传,不断夯实无毒社会根基。




“粤虎”可伴君,

人生不“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