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完善机制、解决问题!2021年大岗镇信访工作这样做
2021-04-01 21:35:02


3月30日,大岗镇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关于大力推广在镇(街)设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通知》和区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加强党对信访工作领导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协调、推动落实、解决重大问题等职能作用,建立完备联席会议体系,促进信访问题及时就地化解。各部门、村(居)要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将年初部署的信访工作任务按质按量完成。


会议要求,各部门、村(社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上级要求,围绕“压实责任、完善机制、解决问题”,积极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全力做好信访工作。健全信访事项“四办”工作机制,抓好信访事项排查调处工作,发挥联动机制,高度重视初信、初访,深化“法律顾问参与化解信访案”活动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陈惠洪,副召集人林荣,党委委员、大岗派出所所长陈穗明,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