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微心愿,满满正能量!|黄阁镇首个社区慈善基金初见成效
2021-04-02 23:20:54






今年69岁的李爷爷,是黄阁镇沙仔村的散居特困长者,往常天冷的时候他只能睡凉席,家中没有洗手间,只能到附近的公厕解决。今年初,李爷爷生活有了微小的变化。村“两委”及社工在入户探访时发现了李爷爷的情况,社工通过黄阁镇社区慈善基金平台,为李爷爷申购了一床棉被和一个坐便器,方便李爷爷如厕和过冬。







黄阁镇慈莲溪村麦女士一家,低收入家庭,大儿子患肢体二级残疾,需长期穿着纸尿裤,家庭负担较重。“辖区内的气氛很好,社工们平时对我们也很关心,还会提供课后支援及辅导服务。如今成立了社区慈善基金,第一时间就通知我,并帮我完成‘微心愿’,赠送了一箱箱纸尿片,减轻了我们家庭的负担”麦女士如是说。





广州市慈善会黄阁镇社区慈善基金(简称“黄阁镇社区慈善基金”)成立于去年12月,是黄阁镇首个社区慈善基金,以“汇聚点滴爱,共绘黄阁情”为宗旨,将公益慈善综合服务下沉基层,聚焦困难群体,通过慈善活动方式,发动辖内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与辖内困难群众结对帮扶,提供微心愿对接、个性化救助等社区慈善服务,更好地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等职责。



黄阁镇社区慈善基金


由镇社工服务站承接单位发起设立,

“社工站+村(居)委会+小区物业+社区组织”

管理


村(居)“两委” 干部、

民政干部、社工、小区物业等

发现有需要帮助的群众,

向黄阁镇社工服务站提出申请。

经黄阁镇社区慈善基金管委会审定后

向广州市慈善会申请使用黄阁镇社区慈善基金或委托村(居)委会、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团体落实支持帮扶。



据悉,黄阁镇社区慈善基金成立以来,丰田纺织(广州)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公司等单位和爱心人士为该基金募集、捐赠共0.77万元,已开展社区慈善基金募捐义卖、党建引领点亮微心愿活动等多项活动,为辖内约38个困境家庭发放“微心愿”物资一批。


黄阁镇社区慈善基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黄阁镇社区慈善基金推广力度,联动社区多方力量,挖掘和整合社区公益慈善资源,关注社区发展,关注社区困境群体,更好开展社区扶老、助学、济困等公益活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点点赞


你也想为有需要的人送上自己的爱心吗?

可以按以下指引,

个人、企业

都可通过黄阁镇社区慈善基金平台捐赠哦!



黄阁镇社区慈善基金捐赠指引

1.扫描二维码,进入捐赠界面;




2.进入界面点击“捐赠支持”后,按要求输入相关信息,所支持善款将用于社区慈善基金项目(如需捐赠发票,可根据提示自行勾选)。




慈善基金的款项说明
资金入账

募集到的资金直接到广州市慈善会账户当中,黄阁镇社工服务站使用慈善基金需向广州市慈善会提交书面申请,接受广州市慈善会的财务监督和管理。

资金去向

黄阁镇社区慈善基金主要用于黄镇辖区范围内的社区发展项目和公益慈善活动,由黄阁镇社区慈善基金管委会负责基金的募集、使用、信息公开等事项。

资金公示

慈善基金的款项每月在黄阁镇社工站微信公众号以及社工站户外宣传栏进行公示,方便大家监督。



#慈善捐赠可享受福利#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参与捐赠者个人或者企业,捐赠支出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具体参照《关于公益性捐赠支出企业所得税税前结转扣除有关政策的通知》、《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公益慈善事业捐赠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等文件规定),同时可凭捐赠凭证(截图)到黄阁镇社工服务站领取1本爱心捐赠证书。期待您的参与!


黄阁镇社工服务站电话:020-39390588,地址: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黄梅路教育巷2号3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