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将至,大岗镇缅怀先烈,重温党史!
2021-04-02 23:26:24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4月1日上午,大岗镇组织全体镇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前往位于上村村的杨财生烈士墓,开展“悼念烈士,缅怀先烈”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启,伴随着献花曲,四名镇干部托起镇党委、镇政府敬献的花篮缓缓走向烈士墓,将花篮端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行注目礼。随后,在镇长陈惠洪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




镇党委副书记张博义代表镇党委作了讲话。他表达了对杨财生烈士以及所有牺牲的革命烈士的悼念和缅怀,同时,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张博义号召全体人员要继承先烈的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务实苦干,为推进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把大岗镇建设成为全面融合发展的新型城镇化典范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正值全国上下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时,大岗镇通过此次活动,让党员干部在聆听革命故事中,学党史、悟思想,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激励全镇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增进了全体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感,鼓舞全体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全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


补充阅读

杨财生烈士,生于1956年12月30日,籍贯(现)广东省南沙区大岗镇,1976年光荣入伍,1978年担任班长并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2月在对越自卫反击站中壮烈牺牲,年仅22岁,后被追记三等战功。杨财生烈士墓位于大岗镇上村村,规模较大,保存较好,现为南沙区革命文物,是南沙区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