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暖童心——东涌镇有关领导一行走访慰问困难儿童
2021-04-02 23:27:24



近日,东涌镇党委相关领导一行前往长莫村慰问该村困难儿童小莫,东涌镇综治办、东涌派出所、鱼窝头派出所、长莫村干部和广州市智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有关代表陪同。


据了解,小莫自幼遭其亲生父母遗弃,幸好得到长莫村陈某一家抚养至今。但由于小莫的生父母不明,一直无法入户,她本人也因身世和家庭情况感到十分自卑。后在东涌派出所、鱼窝头派出所、长莫村委的共同帮助下,小莫终于寻找到了亲生父母,并成功办理入户手续。




慰问过程中,慰问组一行对小莫的落户情况、学业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得知小莫去年因没有户口和身份证,中考成绩达到录取标准但无法注册入读的情况后,慰问组表示,镇党委政府将持续关注她的学业问题,并会与学校方面进行解释和沟通,希望能够尽快帮助小莫解决读书的问题。同时,慰问组鼓励小莫要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努力完成学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她的人。


交流过程中,慰问组一再叮嘱驻村团队和长莫村干部要密切关注小莫一家,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临别时,小莫一家满怀激动地送上锦旗,对镇党委政府和热心企业的关心和帮扶表达由衷的感激。




此次慰问,体现了东涌镇党委政府对困难群众的重视,切实地把镇党委政府的关爱传达到困难群众心中,让困难群众深切地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