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领导一行到东涌镇调研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4-05 22:21:18



4月4日,南沙区副区长惠立新带队到东涌镇安乐堂调研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安全保障工作,南沙区、东涌镇相关领导、部门代表陪同调研。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清明祭扫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保障,避免人员聚集,根据广州市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相关要求,今年清明节期间,东涌镇安乐堂实行“先预约,后现场祭扫”的祭扫方式。


群众需事先按要求完成系列预约操作,当天佩戴口罩,提供有效身份证件、预约码并完成体温检测,方能入园拜祭。


调研组强调,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森林防火安全保障工作需两手抓两手硬,东涌镇要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加强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确保东涌镇安乐堂陵园在清明节期间祭扫场所秩序良好,保障拜祭人员安全,保障清明节祭祖活动文明、和谐、安全、有序;同时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强化巡防力度,加大巡查密度,严看严守,确保“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一旦出现火情快速扑灭。




祭扫是一种形式,也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也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


通过清明祭扫缅怀先人、寄托哀思,是根植于国人内心深处的传统习俗,也是清明节的深层意蕴所在。


在新时代,要进一步树立现代祭扫理念,推行科学、文明、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通过鲜花祭扫等方式寄托哀思,弘扬社会新风。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