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送到家!黄阁镇优秀小伙荣立三等功!
2021-04-08 23:00:54

今日上午,黄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与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装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及黄阁镇大塘村,共同组成慰问组,为三等功臣李兆基举行送立功喜报仪式。据了解,南沙区今年已送出了5份三等功喜报。


记者在现场看到,早上9点30,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武装部、黄阁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及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共同组成慰问组,从大塘公园出发,一路响鼓舞狮奖喜报送到李兆基的家中,为三等功臣李兆基举行送立功喜报仪式。



  


李兆基2015年入伍,2020年9月退伍,是原武警某执勤中队班长。在部队期间,他获评优秀义务兵一次,优秀士官2次,荣获支队、大队各级嘉奖4次。“部队给我带来的改变就是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力和耐心。”李兆基说,自己原本是个急性子,在部队里的5年,他慢慢学会耐心和耐力。


去年疫情以来,李兆基积极配合中队做好疫情防控行政管理,军事训练及战备执勤等工作,共捣毁走私窝点2处,查获走私工具1批,协助巡逻哨兵抓获涉嫌偷渡嫌疑人1名。他用自己的行动为中队树标杆、做榜样,践行了基层带兵人的庄重承诺。李兆基对自己立功也表示感慨,这是他进入部队后,一直坚持自己信念的,贯彻信念的成果,“这次获得三等功的荣誉,不负5年里的努力。”




在阵阵锣鼓声中,慰问组将喜报、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李兆基及其父母手中,并促膝交谈,表示慰问和祝贺。南沙区人武部政委颜俊详细了解了李兆基在部队的服役情况,并感谢其父母为祖国培养输送了优秀的军事人才。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叶政详细询问了李兆基父母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和实际需求,并称赞李兆基在部队表现优异,成绩突出,详细询问他退役后的生活、复学情况,鼓励他退役不退志,在求学的新征程中争当排头兵。




近年来,南沙区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军地联合登门送立功喜报,认真践行“六必访”。截至目前,共送出三等功喜报5份,“四有”优秀士兵和警官喜报共9份。南沙区通过组织为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和迎接退伍士兵返乡等一系列活动,落实拥军优属政策,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区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