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顷沙司法所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2021-04-08 23:01:40










根据《南沙区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部署,按万顷沙镇党委政府工作要求,3月份,万顷沙司法所紧紧围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主题,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树立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逐一对照上级指令开展系列活动。




召开社矫安帮对象帮教扶助座谈会



司法所副所长主持召开了社矫安帮对象帮教扶助座谈会。座谈会上,副所长详尽地了解并记录了辖区内十多位社矫安帮对象的思想、工作以及家庭情况,并与困难对象进行了真诚交谈,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端正态度、积极工作、做守法公民。



司法所副所长和社矫安帮对象进行座谈。


万顷沙司法所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的管理和服务,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实际情况,更好地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与生活中的突出困难,真心实意地为对象排忧解难,助其顺利回归社会。




举办村居新任两委干部法治培训专题讲座



为提高村(社区)新一届干部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干部依法行政的水平,司法所举办了一场村(社区)干部专题法治讲座暨人民调解业务培训。



镇党委副书记在新任村(社区)干部专题法治讲座上作动员讲话。


讲座邀请了法律顾问,就当前基层干部的工作重点和群众法律咨询的热点,讲解了《民法典》相关知识、政府信息公开以及行政复议等法律法规,涉及范围从个人的婚姻家庭、继承、收养,到民事合同、担保、侵权责任等,内容涵盖了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讲座有效提升了参会的全镇16个村(社区)新一届“两委”成员、监委会全体干部以及人民调解委员会全体调解员共147名干部的法律素养和工作业务能力,对其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具有良好的促进效果。



驻村法律顾问在新任村(社区)干部专题法治讲座授课。




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为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引导群众依法办事为目标,教育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万顷沙司法所多举措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司法所联合法律顾问走访村干部了解邻里矛盾情况。


司法所所长带领所里工作人员,联合驻村法律顾问,分别走访存在分地纠纷的民建村和存在邻里矛盾问题的民立村,对村干部和当事人进行了农村政策讲解和普法宣传,有效地化解了因分地利益、邻里矛盾造成群众之间的冲突。



司法所工作人员为群众送上《民法典》。


【类别 原创】

【记者 小万】
【编辑 邓菲菲】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司法所




万顷沙发布
万顷沙发布
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公众号













 

扫码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