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穴街道网格员全力做好清明期间巡查、宣传工作
2021-04-10 00:44:38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切实做好龙穴街道清明节祭扫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实现“平安清明、文明龙穴”的工作目标,在清明节期间,街道网格员化身“巡查员”“宣传员”两种角色,立足“小网格”发挥“大作为”,在龙穴社区启用无人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排查工作、预约祭扫宣传工作,用实际行动保障辖区居民“平安文明过清明”。



“宣传员”进社区宣传


在清明节前及清明节期间,街道网格员进社区开展清明祭扫预约宣传活动,发放《广州市清明祭扫网上预约指引》宣传单,讲解清明祭扫网上预约具体步骤、预约开放时间等,倡导群众祭扫须遵守疫情防控和祭扫安全的要求,提高群众对祭扫预约的知晓率。








“巡查员”空中巡逻


4月4日清明节,街道网格员使用无人机在龙穴社区龙穴路一带、铜鼓山等区域上空开展动态巡逻,及时监测出租屋、山头林地的火情,排查突发事件。


“广大市民朋友,当前,我国新冠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但……”在空中巡逻过程中,网格员还利用无人机不间断宣传“文明祭扫倡议书”。在巡查铜鼓山时,网格员利用无人机热成像功能发现一处群众聚集拜祭点后,立即控制无人机悬停在祭拜点上空播放文明祭扫倡议,劝导群众遵守祭扫安全。清明期间,网格员在巡查中未发现火情和突发事件。






图文信息自龙穴街道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