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共学履职第一课!榄核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干货”满满!
2021-04-16 23:52:51


村级干部队伍是基层政权的中坚力量,是乡村发展的“领头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如何让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在新征程实现新作为,是农村各项事业再开新局的关键。4月14日-16日,榄核镇委党校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培训班,参训对象为全镇141名村(社区)“两委”干部。


14日上午,榄核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培训班正式开班。开班动员会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潘武扬主持,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雄军作廉政教育讲话,镇党委书记陈义生作动员讲话。随后,全镇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



镇党委书记陈义生作动员讲话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雄军作廉政教育讲话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潘武扬主持会议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紧密结合新形势下榄核镇工作实际和“两委”干部需求设计课程,具有严肃性、针对性、实效性3个特点。旨在深化“头雁”培育行动,进一步提高村(社区)基层带头人队伍整体素质,教育引导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掌握正确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形成工作合力,为南沙区“三区一中心”建设和榄核镇星海故里音乐小镇建设作出新贡献。


加强领导,更具严肃性


陈义生作动员讲话时表示,全体“两委”干部要一心向党,做组织放心的带头人。学党话、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树党旗、亮党徽;要一心为民,做群众满意的贴心人。心系群众,心中有尺,心甘情愿。还要一心干事,做乡村振兴的领路人。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方雄军作廉政教育讲话。


抓住重点,更具针对性


本次培训邀请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最新政策和镇情实际,系统讲解党建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农村三资交易及惠农政策、城乡建设和管理工作、农村财务管理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等等,课程丰富、分门别类,结构多样,针对性强。


学用转化,更具实效性


“通过罗主任的讲解,对农村集体资产的定义,交易方式和交易程序,可以不采取公开竞投的情形,日常操作中需要注意事项等都有了很系统的认识,这让我更好地把握日后开展工作的分寸。”一名新上任的村干部说。在培训过程中,村(社区)干部利用课余时间频频与授课老师进行政策咨询、经验交流。培训班结束后,每名学员还将撰写一篇学习心得,谈感想、谈收获、谈工作思路,推动学用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