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的外卖卫生安全吗? 万顷沙镇召开约谈会议通报商家违规行为,全镇推广“外卖神器”
2021-04-17 22:55:26





饭点一到,

打工人的快乐当然是

打开手机下单外卖,

坐等下班快乐“干饭”

但是!

你点的外卖卫生安全吗?





4月15日,为进一步规范辖内网络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提升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万顷沙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公室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20家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召开了约谈会议。




工作人员展示网络餐饮服务单位使用的外卖包装。


本次会议通报了在近期检查中发现的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存在的违规行为,如在外送过程中未使用不可复原、能够防止餐品被打开的外卖包装;对于可直接入口的食品没有采用密封包装;以及外卖食品的包装上均未标示食品加工制作时间、保质期、联系方式等信息等。


工作人员要求各网络餐饮服务单位要对上述违规行为引以为鉴,严格落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切实履行责任义务,规范入网经营活动,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做好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对于规范外卖包装问题,工作人员鼓励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提供可降解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


会后,万顷沙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公室、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与网络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共同签订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并与网络订餐平台联合,制作并推出一批“食安封签”免费发放给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引导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推广使用“食安封签”。



参考推广的“食安封签”。


此次约谈,切实提高了网络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的法律意识,规范了网络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网络食品安全将得到更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