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停放大难题!快递车专属车位来啦|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20 23:09:21





快递车辆停放难,快递物件无处放,

一直是困扰快递员的问题。


近日,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凤凰湖)通过走访了解到这一实际难题,与辖区内的万科府前花园小区共同协商,在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凤凰湖)门前位置为快递员专门设置车辆停放处及快递物件放置处,很好地解决了快递员停车难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快递停车位设置以前,快递员因快递任务繁重,大多在小区门口选择一个“较好”的位置停放车辆,并且将大大小小的快递直接堆放在地面。虽然快递行业极大的方便了市民的生活,但是快递包裹占道分拣、落地摆件,快递车占道停放影响交通秩序问题,也给城市管理带来难题,快递员的专属停车区域需求日益迫切。





为此,为了维护好城市环境秩序,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为快递员专门设置了规范停放位,解决了快递物件和车辆摆放秩序问题,得到了快递员和居民的一致认可。“大家的快递车都统一在这里停放,省心多了。之前我们可能随意停在路边,出去派送快递心里也不踏实,担心影响交通秩序。现在有了停车位置,工作开展起来心里也踏实了。而且车位在大树旁边,树荫让我们的工作环境也有了一定的改善。”快递员小李说。




“以前,快递车有时候会停在路口的转弯处,好几次看到出入的小汽车都差点刮碰到快递车,其实挺危险的,但快递员也是迫不得已。现在有了快递车位,把问题真正解决了。”在附近居住的一位市民如是说。


据了解,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收集民情民意,竭力打造“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难题。




消息和图片来源:黄阁镇党建工作办公室、黄阁镇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