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资讯|镇人大代表监督河涌整治工作;还有萌娃学分类.......
2021-04-22 23:54:39






黄阁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河涌整治项目推进情况监督活动



日前,黄阁镇组织人大代表对区、镇十件民生实事“河涌整治项目”开展专项监督,对西涌和东里新河涌的河涌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监督。


西涌位于黄阁中部,贯穿莲溪、大塘涌,外接骝岗水道,整治内容主要是清淤,新建巡河通道,局部进行绿化修复;东里新河涌位于东里村,河涌西端起点与市南大道垂直相接,自西向东汇入乌洲涌,整治内容主要是打造一河两岸景观,升级河涌行洪能力,对全线进行升级改造。


整治对比图☟





代表们实地视察河涌整治项目的推进情况,听取镇有关负责人和施工单位的详细介绍,并围绕完善河涌两岸配套设施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如:在河涌两岸加装路灯、设置公共卫生设施、长椅、风雨亭及行车安全设施等。最后,代表建议职能部门加强项目监督,确保河涌整治建成效。


图片、文字来源:黄阁镇人大办公室



垃圾分类进校园,环保“小卫士”践行文明新时尚


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更加广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让来穗孩子们从小树立起“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近日,黄阁镇来穗中心联同镇分类办成功走进来穗子女校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全年级师生12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由环保宣讲员带领孩子们认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及进行分类的重要性,现场师生们认真听讲,兴致盎然,个个力争充当环保“小卫士”。接着,互动小游戏“垃圾桶你饿了吗”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孩子们纷纷拿着不同类型的垃圾卡投进对应的垃圾桶内,以孩子们向垃圾桶“喂食”的方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既体会到了游戏的乐趣,又能在游戏中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幼儿园园长表示,活动以教学、互动、体验等形式开展,让来穗孩子们亲身体会到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益处,激发了孩子们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让垃圾分类从小在他们心底生根发芽。




文字、图片来源:黄阁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