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个棒棒的少年!”上完党史课,这群小学生们这样说
2021-04-22 23:59:09


“故事要从100年前嘉兴的一条红船讲起……”4月20日,榄核镇甘岗村党总支部书记许晓丽走进榄核第二小学,为100多名一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启蒙党课。



“党史如何讲才能让7、8岁的孩子坐得住、愿意听?”为此许晓丽花了不少功夫:结合学校红色教育课程内容选择主题,融合榄核元素,最终选定主题为“红船领航一百年 童心向党爱祖国”。 许晓丽说:“政党的概念孩子们可能不清晰,但是国家的概念大家都知道,所以就把党史课升华到爱党爱国教育上来。”课程中还穿插了视频、歌曲演唱、互动环节,让党史课生动起来。




讲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被迫转移至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时,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一年级学生张倩莹说:“从红船的故事知道了很多革命先烈,也知道了祖国是怎么来的。”




“如果对祖国说一句话,你会说什么呢?”同学们为这些党史故事所感动,踊跃举手说出自己的所思所想,“我会加油的,做个棒棒的少年!”“我热爱我的祖国”“祖国万岁!”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活动最后,一首《少年》引发了同学们全场合唱。学生罗姗雅自豪地说,现在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未来会继续好好表现,立志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许晓丽表示,作为童心向党启蒙党课的第一站,课堂效果与学生们的表现都非常不错。这得益于学校长期的爱国主义教育。榄核二小老师杨嘉琪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火热开展之际,今年4月到12月,学校将会固定开展党日活动,主题班会课学党史,还安排每周一次的学生大讲台,让学生自己讲红色故事。


据了解,接下来榄核镇启蒙党课将在全镇各小学铺开,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