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查扣三无船只24艘、查获走私冻品120吨!大岗镇严厉打击走私犯罪
2021-04-26 14:45:12




近日,大岗镇召开反走私重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反走私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该镇今年第一季度反走私专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镇党委书记龙成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惠洪,镇党委副书记林荣,副镇长肖颂玥出席会议,镇反走私、反偷渡重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反走私形势,各单位、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击走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做好反走私工作,坚决遏制走私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会议要求,一是要广泛开展反走私宣传活动,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和检举走私行为,提高反走私意识。二是要深入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大调研,因村制宜做好反走私工作薄弱点排查、补盲,“一点一策”抓好走私风险防范化解。三是要迅速开展专项行动,落实联管联控、推进群防群治,强化人力、物力统筹协调,建立健全人防、物防相结合的反走私巡查防线,切实加强对高风险上岸点、重点路段的拦截检查力度


据统计,今年以来,大岗镇扎实开展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一季度共查扣三无船只24艘,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查获走私冻品120吨。下一步,大岗镇将继续深入开展反走私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