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行动助力垃圾分类,点亮珠江颜值~
2021-04-26 22:37:45





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抓实源头减量,提升整体分类质量,4月24日,珠江街垃圾分类督导组联合珠江街公共服务办公室、预联办、禁毒办等部门共同举办“一起分·更美好——助力垃圾分类,点亮珠江颜值”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丰富的游戏互动。四色垃圾分类人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资料,垃圾分类督导员现场和居民们积极交流,引导居民许下自觉践行垃圾分类的承诺。







 

在分类知识展示区,分类督导员与“分类达人”现场示范教学,向居民讲解分类的具体操作方法,重点讲解垃圾的种类、回收后的用途、如何对家中常见垃圾进行分类、如何正确投放垃圾到分类垃圾箱等知识,让居民明白垃圾分类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更加全面了解垃圾分类的概念,正确区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


 






近年来,珠江街深入贯彻“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理念,大力推动垃圾分类提质攻坚行动,如在居住小区建成“定时定点”模式,在各社区建成“上门集运”模式,全面推进各行业单位分类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