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礼包你拿到了没?榄核街坊垃圾分类学不停!
2021-04-26 22:41:16


4月24日,榄核镇开展“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化、资源化,养成绿色低碳文明习惯”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约350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



一批身穿马甲的党员志愿者齐齐变身为垃圾分类督导员。“什么是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如何处理?……”他(她)们手拿分类宣传单,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将垃圾分类知识向居民群众娓娓道来。



党员志愿者们相汇于垃圾分类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分为4个游戏区域,分别是分类丢沙包,分类大转盘,分类投圈圈,分类飞行棋。每个游戏摊位前都有对应的游戏指南和奖品,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参加。


在分类丢沙包摊位前,王阿姨拿着写有废旧陶瓷的小沙包犯了难,排在其后的李阿姨赶紧支招:“其他垃圾,其他垃圾,投灰色桶!”现场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小男孩正在思考青椒是什么垃圾



居民正在玩分类大转盘


通过“玩中学”“学中玩”的宣传方式,寓教于乐,不仅加深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还增强了垃圾分类的趣味性。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宣传活动不仅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互动,更重要的是以非常接地气的方式了解垃圾分类对生活、工作的重要性及相关知识。”


此外,本次活动还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提前预热,加大宣传力度。4月19日,线上10道垃圾分类题目引发居民答题热潮,满分者凭短信截图和手机号码还可亲身到活动现场领取一份神秘大礼。



获奖者们都收获颇丰


接下来,榄核镇将继续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与推广工作,以点带面动员全局,深入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