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齐步走”!南沙区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子“齐步走”活动在榄核启动
2021-04-29 23:00:44


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南沙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9日,南沙区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子“齐步走”活动启动仪式暨榄核镇结对子仪式在榄核镇冼星海纪念馆隆重举行。


全体起立,护旗队出旗……伴随着《歌唱祖国》雄壮嘹亮的音乐旋律,南沙区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子“齐步走”活动启动仪式暨榄核镇结对子仪式缓缓拉开序幕。



护旗队出旗


榄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斌进行致辞,并与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强为6对结对子颁发结对证书。随后南沙区副区长惠立新作讲话。最后,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姚森隆携相关领导共同推杆启动主题活动。



相关领导共同推杆启动主题活动


唐斌表示,榄核镇作为革命老区镇,有着优良的革命传统。一直以来,坚持党建引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参与到爱国与国防教育、社会公益事业中,传播社会正能量。希望通过此次退役军人党员与非党员结对子“齐步走”活动,紧紧团结和凝聚退役军人在党的旗帜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携手共进,再立新功。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强为结对子代表颁发结对证书


退役军人结对子党员代表梁立明及非党员代表郭梓聪代表共同表态,将当好“政策宣传员”“情绪疏导员”“困难帮扶员”“矛盾化解员”“模范示范员”,主动参与政策宣传、走访慰问、“红棉老兵” 志愿服务、法律援助和“老兵调解”等活动,积极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用初心担当使命、以红心擦亮品牌。



南沙区副区长惠立新作讲话


惠立新强调,南沙区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子“齐步走”活动,是坚持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的的重要举措,要将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谋划推进,实现退役军人党员教育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双优化”、退役军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与退役军人工作提质增效“两促进”,在巩固基层政权、完善社会治理和志愿服务中发挥退役军人的积极作用,奋力打造退役军人事务治理“南沙品牌”,营造退役军人党员与非党员之间互帮互助、互学互促、携手共进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开展退役军人“齐步走”活动,主要是建立退役军人党员与非党员常态化结对联系机制,促进结对子的退役军人党员和非党员进一步在思想上互学凝聚共识、生活上互帮互助、行动上互促形成合力“齐步走”,积极参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社会建设,在完善社会治理和志愿服务中发挥退役军人的积极作用。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工作与权益维护处处长魏刚、权益中心主任黄向红、服务中心就业创业部部长李雪,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叶政,各镇(街)1名分管领导及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等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