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街坊,您有一封文明出行倡议书等待查收~
2021-04-30 23:50:24

亲爱的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结合“奋战三百天 全力保畅安”全镇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大岗镇倡议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出行理念,请您杜绝以下交通违法行为:




不文明驾驶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市政道路、内街内巷机动车违法停放、机动车排队加塞、实线变道、连续变道,机动车不按规定礼让行人。


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非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通过人行横道不下车推行、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外卖送餐、快递物流等新业态交通违法;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人行横道线、跨越道路隔离栏、绿化道。


摩托车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上路行驶、在禁行区域行驶。


涉酒违法行为

主要包括酒驾、醉驾。

大岗镇已经开展“奋战三百天 全力保畅安”全镇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公安部门将加大对以上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请您抵制交通陋习,争当文明市民,共创文明交通环境,愿您在追求平安幸福的时候,养成文明交通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