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益”起来!榄核镇2021年首场无偿献血活动即将开始~
2021-05-06 23:16:14

5月11日-13日,

榄核镇将举办2021年首场无偿献血活动

期待各位街坊积极参与~


献血时间

5月11日、12日、13日

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6:30

献血地点

榄核镇文礼体育篮球馆


献血流程

1、献血者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携带身份证。

2、体育篮球馆入门处体温测量→献血现场(出示健康码)→签到(现场再次测体温)→填表登记→体检→初筛化验→采血→领取无偿献血证(登记)


注意事项

1、献血前:要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切勿劳累过度;献血前宜清淡饮食,当日需进食早餐;女性月经期间不宜献血。

2、献血中:精神放松,不要太紧张,同时配合好献血工作人员的工作;如出现冒汗、胸闷等不适及时告知医护人员。

3、献血后:献血完毕后按压穿刺口15-20分钟;保持穿刺口及周边皮肤清洁、干燥,4小时后方可撕掉创可贴;献血侧手臂24小时内避免提举≥5公斤的重物,避免高空、高温作业和剧烈运动;献血当天避免饮酒、熬夜;多补充水分,正常饮食,保证睡眠。


其他须知

1、年龄在18-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2、需携带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证件(驾驶证、居住证等)

3、体重:男≥50公斤,女≥45公斤。

4、如有从风险地区返穗人员,必须离开风险地区满28天,方可参加无偿献血;如有发热、上呼吸道症状等群众不能加本次献血活动。

5、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者,疫苗接种48小时后可献血;接受其他类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者(不包括减毒活疫苗),疫苗接种当日起,14天后可献血。


让我们撸起袖子传递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