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顷沙镇开展科学用药大讲堂,指导种植户科学安全使用农药
2021-05-09 00:32:39






为持续推进农药减量使用,提升农民安全科学用药水平,促进万顷沙镇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根据广东省农业有害生物预警防控中心的安排,5月7日,万顷沙镇在沙尾二村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农药安全科学使用培训班,吸引了全镇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及各村种植户参加。



本次培训由江门市植保有限公司的何振华主讲。课上,主讲老师详细说明了《农作物病虫防治条例》《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并为种植户强调了国家禁限用农药名单,教授种植户如何鉴别假劣农药。


在农药应用方面,授课老师详细介绍了滥用农药将会受到的处罚、农药毒性分级和标志、最佳用量及施药时间等内容。“不同种类的农药,安全间隔期也不尽相同。”授课老师提醒农民在施药过程中要仔细查看农药使用说明,一定要过了农药安全间隔期才能上市。




据了解,万顷沙镇内主要农作物有苦瓜、香蕉、番石榴等,对于种植户们最关心的病虫害防治问题,特别是如何应对多种病菌引起死苗的情况,授课老师在交流与探讨中为种植户提供了多种指导性建议,并派发防治地下害虫的新药剂给农户试用。本次培训现场还派发了种植技术要点、高效低风险新药剂应用介绍等资料。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紧贴生产实际,希望以后能够丰富课程设计,继续增加如土壤酸碱度调节等其它内容,同时开展相关活动,为种植户创建更多与专家面对面咨询的机会。



资料及图片来源:万顷沙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万顷沙发布
万顷沙发布
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