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丨构筑为民服务新格局,东涌镇首创“三三三茶话汇”
2021-05-13 00:22:57

村委牵头举行一场“茶话会”,村民群众、属地范围内企业代表做主角,多方汇聚学党史、谈村治理、提问题、给建议,这样一来,不仅拉近村委与村民、企业的距离,更为村子的发展注入了更多的活力与想法。这,便是“三三三茶话汇”。



今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涌镇党委根据“学党史、开新局”工作计划,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构筑起“民有所需、党有所应”的为民服务新格局,东涌镇首创“三三三茶话汇”活动


据了解,所谓“三三三茶话汇”,即指镇内各村每个月的第三个星期三下午三点在村组织开展一次茶话会,村委干部、村民、党员、村内企业代表等参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研究讨论乡村振兴有关事项、收集汇总有关意见建议,并对各项工作跟踪督促落实。


“三三三茶话汇”的举办,旨在聚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定期收集群众意见,限期解决群众难题,积极优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精准抓牢民生实事落实,把群众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近日,东涌镇首期“三三三茶话汇”在东涌村党群议事厅举行,以“小切口大变化”为活动定位,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活动内容,东涌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以及辖内企业负责人代表等与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现场讨论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村级发展建言献策,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镇村“两委”干部现场观摩和学习。




活动上,东涌村“两委”干部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谈心,深入了解社会各界对东涌村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村现存的焦点、热点问题和大家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东涌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冀伟在会上要求,各村要参照第一次“三三三茶话汇”的经验做法,将这个活动做好、做实,在村里形成一个长效的机制,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健全完善基层议事决策机制,打造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格局,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促进农村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最后,东涌镇党委副书记陈永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首次“三三三茶话汇”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三三三茶话汇”是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表现,活动不仅拉近了村“两委”干部和企业代表、村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更重要的是畅通了大家对村级发展建言献策的渠道,坚定了各界人士为促进经济发展献计献策、踏实奉献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