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荔枝咯喂!好甜~今年麒麟荔枝挂果靓~
2021-05-20 22:49:34



夏天来了,

来一口爽口荔枝吧!

今年,

黄阁镇的荔枝将迎来丰收年,

一口清甜爽口的麒麟荔枝

在黄阁等待着与吃客们相会呢!


麒麟荔枝


荔枝树


麒麟荔枝主要分布在大山乸周边山丘坡地,具有肉质丰厚、清甜爽口、荔枝味香浓等优质特点。黄阁荔枝比广州市其它地方的荔枝早熟。其中尤以桂味荔枝风味最佳,人称“麒麟荔枝”。果肉呈乳白色,肉厚质实,细嫩爽脆,清甜多汁,伴有桂花香味。食客皆称赞“麒麟荔枝,黄阁桂味”。


去年,黄阁麒麟荔枝文化节通过镇长直播的方式带货,吸引了不少粉丝关注,将黄阁麒麟荔枝品牌走出了黄阁,也走出了南沙,麒麟荔枝多了不少“粉丝”。


记者从去年购买了麒麟荔枝的游客中了解到,一位去年从广州周边城市驱车前往南沙摘荔枝的伍女士表示,之前不知道麒麟荔枝,只是增城挂绿等荔枝,直到去年看到朋友圈里才知道南沙的荔枝,简直是“挖到了宝藏”!


“自从去年知道麒麟荔枝,今年夏天还想吃麒麟荔枝,等荔枝上市了之后,我们再打算自驾去黄阁摘荔枝。”


黄阁镇农业办人员介绍,黄阁镇荔枝种植面积约4800亩,今年的预计产量达120万斤。“今年的产量估计与去年相差不远,挂果也比去年好。6月中旬起,麒麟荔枝也将会逐步上市。价格估计6月定下。”


种植园内的荔枝。


记者昨日在一家荔枝种植园看到,目前麒麟荔枝还是“油绿”状态,正等待6月的“蓄势待发”。除了麒麟荔枝,种植园还种植了“妃子笑”等其他品种的荔,“妃子笑”已经成熟,果实饱满。果农介绍,今年由于雨水较少,阳光充足,荔枝口感会比较甜。


△目前“妃子笑”品种荔枝果实饱满。


△农户种植园内还有其他品种水果。


今年黄阁镇也将继续往年“传统”开展“荔枝节”,吸引更多的人购买麒麟荔枝,继续打响“麒麟荔枝”的品牌,也为农户开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