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有需求、社区有服务,龙穴街道“点亮”群众“微心愿”
2021-05-31 16:37:24

图片



图片

近日,“沙家帮——南沙群众微心愿大家来帮忙”党员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活动在龙穴社区进入推进实施阶段。党员志愿者深入龙穴社区,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倾听群众心声。在职党员坚持为民服务宗旨,积极承接群众“微心愿”,为群众排忧解难。目前,龙穴街道累计征集并实现16条“微心愿”,“圆梦”比例达到百分之百。

图片


“陈姨,注意安全!”前来探访的党员志愿者对陈姨叮嘱道。陈姨目前独居在龙穴社区,最大的心愿是常有人能来探望她。党员志愿者了解到陈姨的需求后,组织了定期探访活动,陪陈姨聊家常,给陈姨送去温暖关爱。陈姨平时喜欢在家里跟着视频学跳广场舞,党员志愿者考虑到陈姨上了年纪,经常叮嘱陈姨注意安全。


图片



在龙穴社区,同陈姨一样的老人家还有很多,党员志愿者关注老人家的心理健康、精神状态,除探访活动外,还会组织手工创作、观影会等文体活动,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使社区长者保持健康良好的心理精神状态。在党员志愿者的鼓励下,陈姨加入了社区合唱团,还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除陈姨外,其他居民群众的“微心愿”也被“点亮”。身体残疾的刘叔得到了心理疏导;失明的樊姨理了清爽的发型;高姨的家里装上了全新的厕所扶手;黄叔的家里被打扫干净了;李叔的相关个人业务得到在职党员帮忙办理……


图片



图片

接下来,龙穴街道将持续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继续稳步推进“沙家帮”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居民群众参与活动,真正做到群众有需求、社区有服务,高效“点亮”群众“微心愿”,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圆梦”。

图片

资料及图片自龙穴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