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镇内持“黄码”居民请尽快到这里做免费核酸检测采样!
2021-06-02 22:22:33





小e从大岗镇防控办获悉,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自6月2日(今日)起,大岗镇在灵山公园开设临时采集点,对粤康码/穗康码显示为“黄码”的居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请大岗镇内持“黄码”居民尽快前往配合采样。


另外,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大岗医院)和灵山医院暂不接受持“黄码”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重要问题答疑


Q:哪些人员的粤康码/穗康码会显示为“黄码”?

A:当日在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停留过的重点场所半径250米范围内出入,且停留超过20分钟的所有人员会显示为“黄码”。


重点场所、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日期由各地市疫情防控指挥办提供给省公安厅,由省公安厅筛选出以上人员名单。


注:粤康码和穗康码显示结果互通。


Q:如何解除“黄码”?

A: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在重点场所活动日期之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系统解除“黄码”,转为“绿码”。


如无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黄码”满14天且无特殊情况的,系统自动解除“黄码”,转为“绿码”。


街坊们快打开手机看看自己的健康码~

如果“黄了”,

请尽快到灵山公园进行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