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大岗坚实的防疫力量!
2021-06-09 23:21:01


这段时间以来

有一群人不分日夜

协助医护人员守护群众平安

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

都离不开他们的坚守


他们或是“党员雷锋岗”、

“乡村振兴示范岗”成员

或是热心的街坊志愿者

他们,是大岗坚实的防疫力量


工作中,他们风风火火,又不乏细心关怀。

要拿出对待爸爸妈妈的耐心来
龙古村党总支委员、团支部书记 郭敏仪

6月5日,为响应南沙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郭敏仪以最快的速度动员村里27名“乡村振兴示范岗”人员和8名团员、2名青年加入龙古村防疫小组。


带队前往核酸检测采样时,她的动员给小组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会操作‘葵花码’的村民大多和我们爸爸妈妈年纪差不多,他们不太会使用微信,有的甚至还没有智能手机,我们要拿出对待爸爸妈妈的耐心来,帮助他们录入并在村委会打印出纸质版来。”郭敏仪嘱咐小组成员。


感受工作不易 坚定服务家乡决心

“展翅计划”返乡大学生
青年党员 郭泳思

在核酸检测工作中,这位刚参加工作几个月的“萌新”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


有的群众行动不便无人陪伴,有的群众检测码没更新导致扫码失败,有的群众没有智能手机没有身份证也没有录入码,有的群众打印二维码纸张太皱扫不出信息……


面对这些复杂情况,她感受到了防疫一线工作的不易,为此更坚定了她服务家乡的决心。“越忙的时候,越是要耐心温和,一个一个去服务,一件一件去解决,街坊们的情绪总有原因,所有问题也一定都有解决的办法。”郭泳思说。


行动迅速 组建防疫志愿队
庙青村团支部副书记 郭伟婷

日前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郭伟婷组建了一支防疫志愿队。


志愿队每日早上6:30开始服务村民,须在20分钟以内把村民集合起来、清点人数、协助村民完成登记手续,7点准时带村民出发到医院接种疫苗。在庙贝村与医院的良好沟通与通力合作下,100多名村民不到30分钟就可完成全部接种。村民们纷纷称赞志愿队:“一大早就让我们接种好了,完全不影响我们的工作生活,真给力!”庙青村也是大岗镇第一个完成接种第一针超8成的村居。


年纪最小 担起最累工作

共青团员
入党积极分子 练子慷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练子慷始终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6月5日全镇开展核酸检测,他跑遍了全镇各个采样点去协助布点,抢着干苦活累活,随后按照分工回到灵山公园采样点工作。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采样点负责人安排工作人员轮流休息,他却主动申请为“战友”替岗。


“我是最年轻的,我可以再撑一撑!”练子慷说。1999年出生的他是在场工作人员中年纪最小的一个,但他毅然担起了最累的工作。

一家大小齐上阵 自发协助防疫工作
街坊 郭焕娣一家

大岗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期间,这一家人早上和庙青村防疫志愿队一起出动,帮助村民扫好葵花码,下午和晚上在镇里采样点协助工作,维持秩序,还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送上了营养食品。他们为长时间状态紧绷的工作人员带来了轻松与暖心。


感谢医护人员的付出!


防疫一线的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