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网”,东涌社工在行动
2021-06-13 23:55:00

5月以来,东涌镇社工站积极响应东涌镇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投身社区防疫前线,共调动社工136人次,合计服务居民超15万人次,成为社区防疫前线上的一支“生力军”。

成立应急队伍

广州本轮疫情以来,东涌社工站党支部在前期就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员社工为主要力量的疫情防控应急小队,主动配合全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体社工深入社区前线,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当中,鼓励居民在疫苗接种中“应接尽接”、核酸检测中“应检尽检”,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当前正值盛夏,天气多变。但核酸检测现场随处可见社工和志愿者的身影,维持秩序、登记信息等,全力确保医护人员顺利、快速地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积极链接资源


此外,社工站还充分链接周围资源、搭建平台,鼓励社区组织及个人积极参与到防疫当中,为防疫一线提供物资保障及前线力量。


如此前接收到了来自中铁庆盛项目五分部二工区党支部捐赠的纯净水20箱、凉茶20箱、一次性防护口罩2000只、防晒冰袖20对,以及爱心人士黄先生捐出的价值接近两万元人民币的7000个口罩及面罩,热心街坊捐赠的饮用水76瓶。


开通“红棉热线”


同时,社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居民提供支持性服务。开通“红棉热线”,为社区居民提供防疫知识咨询、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咨询、应急救助指导、情绪疏导、困境群体援助等服务,对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关怀服务,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收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需求并进行社区资源配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





乐观向上的社工们,兢兢业业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在防疫路上默默前行,用行动展示社工的专业力量。




通讯员:东涌镇社工站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