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战士”坚守防疫一线,她们,有力量!
2021-06-17 22:08:59


组装铁架、冒雨排查、日夜奔波

连日来

一群巾帼“战士”坚守在防疫一线

她们不畏艰难、勇挑重担

为大岗镇防疫工作筑起坚实的壁垒


做好防疫“守门员”
大岗镇岭东村党总支部书记 梁雪群

夜深人静,岭东村的篮球场仍灯火通明,梁雪群带着村委其他工作人员为第二天核酸检测点的布置工作忙碌着。装铁架、铺棚面、布排照明、铺设网络……梁雪群再三检查每个环节,深夜才回到家中。第二天一早,她又穿起党员雷锋岗“红马甲”,戴好党徽,投入防疫工作中。

梁雪群帮前来检测的长者撑伞(左一)

为落实“应检尽检”,当核酸检测工作告一段落时,她又与村干部、小组长一起逐户打电话询问核酸检测情况。


“我是岭东村的防疫工作守门员,全力维护岭东村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我的职责所在,不能有一丝懈怠。”梁雪群说。


“我得站在这里让他们能找得到我”
大岗镇鸭利村党支部书记 黄润娟

鸭利村常住人口超4000人,每次核酸检测前的动员工作都是不小的挑战。面对挑战,黄润娟总是第一时间召集村三委、生产队长碰头,传达要求、分派任务。晚上,黄润娟带着村三委、生产队长、“双岗”志愿者,兵分六路,逐户通知,协助村民提早录入信息生成“核酸码”。


第二天清晨,黄润娟又早早守在核酸检测现场,“村民认得我,我就站在这里,他们有问题的话可以随时找到我。”


迎难而上,显巾帼力量
大岗镇巾帼志愿者促进会会长 彭慧

在大岗镇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彭慧带着巾帼志愿服务队成员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核酸检测工作通知下来,她立刻分批安排35名志愿者在不同的村和社区协助各采样点完成任务。


“越是紧急的时候,就越是展现巾帼力量的时候,我们不退缩,克服困难往前冲,多出一份力,防疫工作就顺利一分。”彭慧说。


彭慧在核酸检测现场


做更多孩子的“防疫守护星”

大岗镇党建工作办党支部组织委员
大岗镇团委副书记何美婷

“小朋友我是你们的防疫守护星!我们一起张嘴喊,把病毒吓跑好吗?来,1、2、3,啊——”这是何美婷在核酸检测现场常对孩子们说的话,对待不配合的孩子,为让医护人员完成采样,她最有办法。


家里有两个孩子的何美婷很擅长跟孩子打交道,但接到核酸检测工作通知,她匆匆和丈夫交代“照顾好两个孩子”便离家去工作。无暇陪伴孩子,何美婷十分愧疚,但她深知自己有更重要的任务,舍小家为大家,这是防疫一线人员共同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