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钟接种完成!直击榄核镇第二针疫苗接种现场
2021-06-17 22:21:31





6月16日,

榄核镇开展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

协力共筑群体免疫屏障。


在星海广场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居民在入口处排队,保持1米间隔,出示穗康码,完成健康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医护人员进行健康评估后就可以等待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出示穗康码



进行健康通行登记


在镇防控办统筹指挥下,各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在人员组织、疫苗接种、应急处置等多方面做好准备,现场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齐心协力,保障疫苗接种快速有序进行。



搭建场地



榄核医院医护人员合影



工作人员张贴1米间隔线



签署知情同意书



医护人员对接种人员进行健康状况评估



疫苗接种



“从开始排队到接种完成,只用了8分钟,”黄女士感叹于此次接种的高效率,“现场工作人员会提前告诉我们需要准备的东西,所以很快就接种完了。”黄女士是广州电缆厂的一名职工,通过公司统一预约接种,“接种第二针会更有安全感一点,但还是要做好防护。”


留观区的周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的付出,“前面几天测核酸,接着打疫苗,他(她)们是最辛苦的。”


当前,榄核镇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正在开展,由镇防控办根据疫苗配送种类、数量,按照预约团体(人)数分批次、分时段进行安排接种。现阶段以团体预约和集体接种为主,暂缓个人预约。


预约方式

1、户籍人口、常住人口可联系所在村(居、农场)进行团体预约;

2、企业可通过经济办预约;

3、建设工地通过管辖的建设办、水务所预约;

4、学校通过教育指导中心预约。



接种须知

1、预约的全体人员须凭有效的预约凭证,携带个人身份证按预约时间要求到相应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2、现场需出示个人健康码、接种第一剂次的信息记录。并严格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测体温、戴口罩、亮绿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