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合力齐防疫!大岗街坊,真棒!
2021-06-18 23:33:17


在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中

党员总是先行

街坊也不落后

他们一起凝心聚力

共筑坚实防疫壁垒


防疫前线的一对“父子兵”

在大岗镇的一个疫苗接种点,党员林锡明在内场穿戴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工作,父亲林金满则在外场维持秩序。父子俩在忙工作的同时也没忘记负起家中的责任,为照顾好家中有需要的老人、孩子,父子俩交替站岗,哪边都不耽误。

“我身上有党员应负的责任,哪里有需要,我必要先行。老爸年纪也挺大了,还愿意跟我一起去,他就是我的榜样!”林锡明说。


林锡明(右)
68岁老党员挥毫为防疫出力


“我来写!我的字大,街坊们肯定看得清,我也想为防疫工作再多尽一份力。”马前村一位懂书法的68岁老党员黄明桂说道。


近日,他得知有村民反映村里张贴的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公告字体太小,看不清,村党支部正准备重新制作,便连忙提出让自己来写。在日前的核酸检测、落户宣传排查等工作中,黄明桂每次都热情参与,他写的标语,内容直白、字体清晰,红纸黑字张贴起来十分醒目,街坊们十分满意。


黄明桂在写通知
答完考卷后奔赴新的“战场”

期末考结束后干什么?大岗镇二湾社区一名大学生刘镇图早在六月初就“预定”好了自己的丰富假期,他主动致电社区,要在期末考后第一时间参加防疫工作。考试结束的第二天早上6点,他已经到达当日核酸检测现场开始志愿服务。


刘镇图(右)
关了粥铺来做志愿服务

大岗镇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正紧锣密鼓布置场地时,在附近经营粥铺的江丽群远远看见,便立刻把店关了,跑到场地去帮助工作人员布置,还把店里的风扇扛过去提供给现场使用。


这段时间,江丽群严格按照要求不设堂食,只做外卖,一看到有需要自己的地方,她干脆把店关了去帮忙。在随后的核酸检测工作中,江丽群也成了一名志愿者。

“我也是大岗的一分子,能帮得上我一定出力!”江丽群说。



江丽群指引群众登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