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放松,服务不打烊!为东涌镇政务服务中心点个赞
2021-06-22 23:36:41


东涌镇政务服务中心(下简称政务中心)作为东涌镇党委、政府直接服务企业、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每天来往人员较多,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


为确保防疫和政务服务工作有序开展,政务中心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满足群众办事需要。前方,“疫”线党员做先锋;后方,政务服务不间断。


严把“入门关”


在政务大厅门口,放置了体温测量机、免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办事群众需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方可进入办事。


同时,该中心还安排了工作人员值守,协助群众完成体温测量、健康码核验等工作流程,将入口防控的各项责任落实到岗位、落细到个人,保障了防控质量。



工作人员指引群众测量体温


为民解忧办实事


在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政务中心的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在确保政务服务各项工作正常运行的同时,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组织需要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政务中心党员干部杜翠杭说道。


作为政务中心副主任、天益村驻村干部,无论在疫苗接种点,还是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总会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为群众检验健康码、葵花码,维持现场秩序,并温馨提示市民注意降温避暑、做好个人防护等等,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杜翠杭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群众填写葵花码信息


快速处理热线工单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疫情防控期间,东涌镇12345热线组党员干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类工单,安排专人统筹协调诉求,确保各类工单精准分配,切实提高热线工单的办理质量和缩短办结时限。


6月上旬,东涌镇热线组共接收有关疫情工单109件,按时办结率100%


接到该类工单后,热线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将群众的诉求转交至相关部门,对紧急工单受理后同时报东涌镇总值班室协同跟踪督办,要求各承办单位妥善处理诉求,须在24小时内办结,并且要避免答复意见简单、重复、避重就轻等问题,缓解市民情绪,解决市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