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加工厂现场演练!来穗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2021-07-13 00:28:33


夏季天气炎热持续高温,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提高来穗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7月12日,榄核镇来穗(网格)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课程和实地消防演练。





活动在绿村村恒德环保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该公司主营生态木、木质天花吊顶等,针对此类木材加工厂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防治措施,镇来穗(网格)中心邀请南沙消防救援大队黄阁站安全教育导师为20多名来穗人员上了一堂消防安全教育课。




安全教育导师详细讲解了日常的消防知识要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注意事项,随后组织大家进行现场演练。现场模拟火灾初期阶段,来穗人员轮流操作灭火器,从上风向对准火焰根部进行扑救。






据镇来穗(网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增强来穗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和自我防护能力、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在发生火警火灾时,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镇来穗(网格)中心每周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出租屋电线乱拉接、明火煮食等现象进行整治。同时,开展关爱融合活动,送消防安全教育课、实地消防演练到木制品企业,用服务践行初心,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做到防范于未然。








下一步,镇来穗(网格)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积极推动融合活动,巩固教育成效,让安全教育成果转化落地生根,筑牢消防安全防护墙,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榄核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