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穴街幼儿园开展应急演练
2021-07-13 22:39:13



为加强全体教职工和幼儿面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龙穴街幼儿园于近期开展了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过程

门卫室保安发现一名进入校园的年轻男子形迹可疑,立即上前进行询问。男子不配合并拔出刀具,企图强闯校园。保安主管在监控室发现异常情况后立即按下一键报警器,同时拨打“110”报警,并及时从警械室拿出防暴工具钢叉、盾牌协助门卫制止歹徒,死守校门安全。


听到报警器铃声响起,老师们迅速反应,分工合作,关门关窗,组织本班幼儿到安全地带进行躲避,正在户外活动的班级则迅速撤离到教室。


龙穴派出所的警官接警后迅速赶来,一同将歹徒制服。


为使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本次演练经过严密部署,启动了防恐防暴演练方案,成立了疏散指挥组、疏散组、医护救助组和通讯联络组等小组,分工科学有序。幼儿园事前还对幼儿开展防暴安全知识教育,事后对幼儿进行了心理疏导。




此次防恐防暴演练不仅考验了幼儿园安保工作的防范能力,也让全体教职工及幼儿掌握了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



安全小贴士


请家长或老师教会幼儿记住“一跑二躲三静四等”口诀,当意外袭击出现时,做到以下几点:


1、跑。

听到周边有异常后要大声呼救,快速判明情况,迅速逃离危险区域奔向安全地带,越远越好。


2、躲。

如果不能迅速地逃离现场,那么就要就近选择安全的地方躲起来,例如商店、宾馆、饭店、民居等。告诉孩子当危险来临时,要不顾一切地寻求庇护,这些地方往往会有很多的大人能够帮助我们。


3、静。

千万不要哭,要学会冷静应对。把门反锁并远离窗户,可以躲到屋外人看不到的一些地方,例如门后、桌子底下、床底下等等。


4、等。

危险发生后用不了多长时间,保安和警察就会赶到现场,要等到警察现场处置完毕,确认安全以后再从所躲避的避难场所出来寻求警察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