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阁镇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
2021-07-14 21:48:46


为持续推进广州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内交通事故发生。黄阁镇采取强有力措施对辖内主干道路开展“五类车”专项整治行动。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车辆。


目前,交通整治已进入“严管严查”阶段,重点整治“五类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头盔、不按规定行驶等相关交通违法行为。狠抓交通违法查处,切实净化辖区交通环境,确保高压严管态势。




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在区府路口、小虎路口设立交通安全教育示范点,全面启动宣传教育执法点,将处罚与教育相结合,通过严格落实行人、非机动车“五选一”管理规定(接受行政处罚、充当交通安全志愿者、抄写交通安全“八不准”、现场观看交通安全教育片、编写交通宣传微信并转发朋友圈),让违章当事人真实感受违法危害后果并起到良好的社会宣传作用,促进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






△违章当事人现场观看交通安全教育片。


为倡导全社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良好的交通宣传氛围,黄阁镇还组建交通安全志愿者队伍,组织企业、部门、商业体等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支援服务活动中。发动行业协会、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宣传活动,营造安全文明驾驶的良好社会氛围。






△组织企业志愿者到辖内重点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


图片、文字来源:黄阁镇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办公室

【记者 梁倩怡】

【编辑 严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