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溺水工作致珠江街广大家长、学生的一封信
2021-07-14 22:21:58




关于防溺水工作

致珠江街广大家长、学生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学生:


随着暑假来临,气温升高,溺水事故已进入易发期、高发季。据调查显示,未成年人溺水多发生于周末、节假日等脱离家长监护管理的时间节点。为进一步强化源头防控,避免意外溺水事故发生,请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


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为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请家长朋友们做好以下几点:

1、监护到位。家长们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时刻关注孩子的去向,认真履行好监护职责,管好自己的孩子,将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工作放在心上,切勿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2、安全教育到位。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的关键,安全教育关乎孩子的生命安全。请家长加强对孩子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准”: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不准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监护人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准擅自下水施救。


二、为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请孩子们记住以下几点安全建议:

1、外出要告诉家长“去哪里,干什么,和谁去,何时回”。

2、禁止私自到野外水域,如河流、湖泊、池塘、水坑等处游泳,不在危险水域边戏水玩耍。

3、若要到水域周边玩耍,必须在大人陪同下。

4、游泳要记住“四有”:到有人经营、有救援人员、有救援设施设备的正规游泳区域和游泳馆,有大人陪同。


孩子的假期生活离不开家长的关心和指导。让我们一起携手,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提高他们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识别险情、遇险逃生的能力,为孩子营造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美好的假期氛围。


珠江街公共服务办公室

2021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