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花儿”保驾护航!黄阁镇的“警家校”开启护安护畅模式啦!
2021-07-19 23:44:00




近日,由黄阁镇预联办牵头,区教育局、区预联办、黄阁派出所、镇交通协管中队等交通成员单位在黄阁镇中心幼儿园举行“警家校”护安护畅启动仪式,师生及家长代表共计90多人参加。







undefined



据了解,“警家校”护安护畅模式是为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治理,由交警、学生家长和学校教师三方共同建立的,充分发挥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各方力量,缓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状况。“警家校”护安护畅队系通过学校、家长委员会等组织机构,发动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及志愿者加入并成立,是自愿、无偿提供护畅服务。


undefined



“警家校”护安护畅队主要分布在校园门前或学生集中上下车的路段划定护安护畅工作区,维持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纠正各类影响交通安全行为,配合家长安全畅通地接送学生。另外,交警部门会对该队伍进行岗前培训,明确进行交通疏导和指引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规范。


undefined



随后,南沙区行动及交通管理处交通宣传民警邓素莲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交通安全宣讲课,学习了交通安全各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