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镇政务中心多了这些服务……下次来有需要记得用上!
2021-07-22 23:19:07





在政务服务过程中,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咬定“让群众满意”这个目标不放松。近期,政务服务中心聚焦群众需求和政务服务中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积极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各项措施,推出了一批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水平。






免费自助服务 让群众“只跑一趟”全搞定




政务服务中心在办事大厅配备便民电脑、打复印机、手机自助充电桩等设备,提供免费自助服务,让群众不需要为了打印或者复印一份材料而东奔西走、大费周章,把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落到实处。


优化硬件的同时,同样优化服务。自助设备旁边有详细的操作指引,对于使用自助设备有困难的群众,中心提供“人工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随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代办服务。



志愿者帮群众提供免费的复印服务




增设居住证签注机 提高签注效率




随着与居住证相关的公共福利越来越完善,来穗人员办理居住证的积极性提高,居住证业务量进一步增大。据统计,大岗镇政务服务中心2021年1至5月份居住证业务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154宗,日均增加约20宗。


政务服务中心以前只有发件窗口一台签注机可办理居住证续期签注业务,为提高居住证签注效率,现在另一窗口增设了一台居住证签注机。增设后,居住证续期签注业务基本做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大大提高了居住证签注效率。




增设居住证签注机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 灵活调整窗口功能设置




政务服务中心的取件窗(13号窗口)承担着居住证发放、老年人优待卡发放、退休证发放及综合窗口业务发件等业务。因近期发现该窗口业务过多,而其它窗口业务量相对不足,政务服务中心根据群众需求,及时调整后台技术设置,将原本只能由取件窗口处理的业务,改为可由另一收件窗口(12号窗口)优先处理取件号,减少取件窗业务积压。待取件窗业务号清零后,12号窗口自动切换至收件窗。


政务服务中心今后将继续按照不同时期业务办理情况需求的变化灵活调整窗口功能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