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顷沙镇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培训会议
2021-07-22 23:22:38


7月21日,万顷沙镇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动员部署2021年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组织开展全镇关于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提升换届选举骨干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万顷沙镇选举委员会成员、选举办工作人员、各单位(部门)负责人、镇各村(社区)书记、各单位部门换届选举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关于认真做好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详细介绍关于选举组织工作、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组织选民投票、代表资格审查等内容,同时围绕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重要时间节点、阶段任务以及选民登记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业务培训,并对换届选举关键步骤和相关细节提出进一步要求。


会议强调,人大换届选举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区、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并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的原则,充分调动选民的积极性,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各阶段、各环节工作,保障选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与此同时,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担当、规矩意识,严格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自觉抵制、坚决反对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行为,保证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