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下乡助力农业发展~省农业科学院组织农村科技特派员到万顷沙镇调研指导农业生产工作
2021-07-24 00:22:13




记者从万顷沙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近日,省农业科学院组织农村科技特派员到万顷沙镇调研指导农业生产工作。


农村科技特派员一行人走访调研了万顷沙镇商会,探讨开展合作共建活动,随后实地走访调研镇退役军人就业示范基地,剖析万顷沙镇农业种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在退役军人就业示范基地,农村科技特派员现场听取了负责人工作汇报,察看了基地场地布局,并提出优化方案。


农村科技特派员实地测量了土地酸碱度,针对土壤存在偏酸性、可能影响果苗种植生长的问题,建议种植户适当施用石灰粉,中和土壤酸性,减少土壤酸度对作物生长的危害。此外,农村科技特派员还与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部分种植户代表探讨了不同种类农作物栽培技术适宜的温度、湿度、土壤特性、农产品加工销售等问题。








据悉,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是广东省农业科技创新和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之一。一直以来,省农科院坚持以农业农村需求为导向,着重在组织领导、健全机制、专家到位、媒体宣传等方面做好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使农村科技特派员真正成为活跃在全省各地农村的科技推广生力军,在促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万顷沙镇将继续加大力度引进高科技农业生产技术支持力量,多措并举开展新型农民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农业技术人才在现代农业建设中的作用 ,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 。




万顷沙发布
万顷沙发布
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