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解民忧丨“工号040168网格姑娘,这有你的一封信”
2021-07-24 00:29:14



“编(工)号168是哪位同事?有一封她的来信。”


7月19日,东涌镇网格中心收到了一封非常特别的信件,信件没有明确的收信人,仅在封面写着“工号040168网格姑娘(收)”。


经过一番核实后,信件的收信人终于被找到,她就是厂企组的网格员黄晓怡,工号040168。这封信,是来自群众的一封感谢信。




信件内容是由老人家口述,女儿代笔。信中提到,此前,在大同市场核酸检测现场,老人家由于语言不通,又不懂得如何操作手机展示“穗康码”,只能在一旁干着急。


而这一幕,正好被在一旁维持秩序的黄晓怡看到了。“你走上来问我需要帮忙吗,还耐心帮我生成了两个不同颜色的码。”老人家在信中写道。当他做完核酸检测想回去亲口向黄晓怡道声谢时,却已不见黄晓怡的身影。为此,他第二天还专门去了一趟核酸现场,却依旧找不到。


因此,他凭借着当天记下的黄晓怡身上制服的编号,写下一封感谢信寄到网格中心,试着碰一碰运气,向这位他笔下的“党的好女儿”道一声谢,“我会一直祝福你,040168的网格姑娘,祝愿你工作顺利,好人一生平安。”




东涌镇网格中心收到了一封非常特别的信件




据了解,自上个月初,黄晓怡便和其他同事一起投身到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当中,扫码核验、维持秩序、指引群众......有时候一天下来,她帮助过的群众能有几十甚至上百个。在她看来,这只是自己的本职工作。






当收到感谢信时,黄晓怡除了惊讶,还有感动,“没想到每天戴着的胸牌,在平常工作的某一天,居然让群众记在心上。”黄晓怡擦了擦眼角的泪说道。她说,付出能够被群众记住,当初参加防疫工作期间淋过的雨水、湿透的汗水,都是值得的。


而同样收到感谢信的,还有东涌镇网格中心前台组的梁清湄。她的耐心、专业、热情,赢得了办事群众的好评。


感谢信里提到,此前,某电子厂的财务人员来到政务大厅办理代开发票等业务,由于对有关政策及办理程序并不清晰,在办理时遇到一些阻碍。面对该办事人员重复不断的咨询,梁清湄没有表现出丝毫不耐烦的情绪,而是一遍又一遍地详细解答,并帮助对方顺利办理完业务。




某电子厂的财务人员,写信感谢网格中心前台组的梁清湄




对于收到这样发自内心的感谢和赞扬,梁清湄表示,自己感到莫大的鼓舞和激励。记者还了解到,在今年5月份,网格中心举办的党史演讲比赛中,梁清湄曾在演讲中提到:“我们爱岗敬业,勤奋努力,将自己最蓬勃的年华,挥洒在三尺柜台的第一线。”






TEAM


“网格姑娘”也好,“网格先生”也罢;工作站也好,各组别也好,都代表着网格员这支队伍。他们有的日夜奔走在楼宇小区、企业市场、大街小巷,守护一方幸福;有的在前台为群众提供高效、便利的服务,他们秉持着服务群众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21 / 7 /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