榄核镇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工作会议
2021-07-24 22:17:03


7月22日,榄核镇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检测评情况分析暨动员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银行和市场负责文明创建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部署下阶段榄核镇创建文明城市网格化测评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工作要围绕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的目标,充分调动相关单位工作积极性,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升级。镇党委书记陈义生在会议上发言提出,各单位部门、村(社区)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抓重点破难点、抓盲区促提升,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全面达标,毫不松懈、常态长效做好相关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榄核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后召开多次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榄核镇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创建机构办公室;出台了《2021年榄核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测评工作方案》,并按照省市区新的创建标准及时更新完善方案;落实具体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形成了共创共建的格局,多部门合力、上下联动,责任单位、各村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亮点频现。



榄核镇着力发动群众志愿者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文明交通意识,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党支部发动党员设岗劝导驾驶员戴头盔、不超速超载,不酒后驾驶,做文明交通驾驶人;相关职能部门利用发放文明停车劝导书,党建大喇叭等宣传文明停车;采取线上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游戏,线下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环境卫生保护意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完善镇内基础设施,把农贸市场、星海公园、背街小巷作为重点区域,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让文明城市创建落实到一个个民生项目上,让城市更宜居、生活更便利。


下一步,榄核镇将结合当前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实施专项整治行动,健全完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机制,实现城市文明和治理水平“双提升”,以优异成绩为广州市蝉联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