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涌镇召开创文工作动员大会
2021-07-24 22:18:02

创文工作动员大会


7月22日,东涌镇召开创文工作动员大会,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村(居)书记以及镇创建文明城市联席成员单位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东涌镇主要领导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南沙区创文工作会议精神,并分析了东涌镇当前创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


各部门、村(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原则,紧紧围绕创文工作不动摇,全面强化工作基础,推行精细化、标准化管理。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要把创文当成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要把握关键环节,加快补齐创文工作短板。

当前,东涌镇创文工作仍存在着公共基础设施不完善、社会公益宣传不到位等老大难问题,各有关部门、村(居)要针对这部分环节下功夫,坚持“一点关乎全局、一分影响成败”,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高效协调的工作机制。

各有关部门、村(居)要迅速行动,时刻保持状态不放松。创文办要迅速建立指挥协调机制,加强与区直有关部门的沟通,主动与镇各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同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党员回社区报到等契机开展活动,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会议指出,


各部门、村(居)要按照“抓重点、补短板、破难题”的要求,立即行动,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对新增指标加快推进速度,对难点问题迅速开展整治,消除创文工作的盲区和漏洞,确保创文工作高效推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东涌精神文明建设上水平、走前列。